燕安墨香

地址:西安美术学院
电话:13649290649
手机:13649290649
QQ:84404395 1939480490
邮箱:13649290649@163.com
您的位置:首页 > 说文道艺 > 燕安散文

燕安散文

朋友

发布日期:2011-10-20 17:24:24阅读次数:字号:

 

好朋友是一本厚厚的永远读不完的书。你每每“打开”她,她便娓娓细语与你交谈,给你智慧的启迪,给你明智的分析。你不用向她隐藏你心中的喜\愁,更不用掩饰你感情的微澜,面对好朋友,你可尽情地将你的喜怒哀乐一并倒出,他会与你分享快乐,也会与你分担忧愁。拥有一本好书,使你终生收益终难忘怀。
好朋友是一盏灯。当你在黑暗中独行,他会给你照亮路程,伴你同行;当你不幸落入陷阱,还有同类向你抛砖扔石,好朋友会伸出手,挺住身,挡住砸向你的石块,然后再帮你逃出陷阱。她会洗干净你的伤口,慰藉你已脆弱的的心灵,点亮你心中的灯。
好朋友是一股风,当你受到挫折沮丧失意时,好朋友先是轻轻地吹起一阵微风,拂去你脸上的尘埃,吹散你眉头的愁云,然后再化成一股强风,鼓起你航船的风帆,于是你又成了向命运拼搏的勇士。
好朋友是一股清凉的溪水,当你因成功而沾沾自喜时,好朋友会在你发热的头上洒几滴凉水,告诫你莫得意忘形,头脑发昏,于是你拍拍脑门,收敛了骄气,更加脚踏实地的努力。
好朋友不是四处可见的,也不是越来越好的。好朋友不是时装店的时装,有钱即可买上一打;也不是常常要更换的衬衣,不想要随手一扔。那些在你得势时围着你恭维的人,很可能恰恰是在你落难时,又不失良机向你砸石块的人;那些为了互利而交的朋友,的确是朋友多了好办事,然充其量不过是“利益伙伴”,当无利时朋友便各奔东西;那些为了对付某人而联手的朋友,如同沙器,见水就散,充其量不过是“战略伙伴”。好朋友是彼此绝对的信赖,是彼此的绝对的坦诚,是彼此心灵息息相通,是彼此命运息息相关。她如陈年的酒,越陈越淳,越老越香。好朋友即使近在咫尺,却并非天天泡在酒桌旁,好朋友即使天各一方,但彼此内心常呼唤着对方。好朋友不是找来的,是两个生命的轨迹的交合,是苍天赐予我们苦难人生的明珠。